A- A+
扶貧幹部談農村公路通車熱鬧現場:大家不要覺得這是一種形式
微現場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0年08月12日 19:05

央視網消息:8月12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中外記者見面會,請交通扶貧幹部和典型代表講述交通扶貧故事,並答記者問。交通運輸部法制司執法監督處處長羅洪波,在2016年至2018年3月期間,任江蘇省贛州市安遠縣委副書記。當被問及最有成就感、最值得驕傲的是什麼時,他談到了兩件事。

他回憶説,兩年的工作,有很多感觸,安遠縣地域2000多公里,152個行政村,在扶貧工作期間,他每個村都走到了。印象深刻的就是一條條美麗的農村公路,從規劃、建設到竣工通車的時候,心裏的那份激動,現場鑼鼓喧天、彩旗飄揚,“大家不要覺得這是一種形式”,他解釋説,“要換一種角度看看,村裏盼到了一條新修的路,他們內心的喜悅,這是讓我印象最深刻、最感動的事。”

還有一件事情也讓他非常感動。在工程建設當中,一般來説工程的拆遷、土地徵遷是非常難的一個事情,但是在安遠不存在這個問題。有的資金不足,村組會自籌資金,做好項目前期的土地平整。在安遠縣鄉規民約當中,有這樣兩句話讓他感動至深,一句話是“要想富,先修路;修好路,我來護”。體現了大家對農村公路、對交通事業的愛護。還有一句話是“門前路是我家,理雜物,清路渣”。這樣的一種主人翁精神,是對於交通人最好的褒獎,所以一直記憶深刻。

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