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安縣回應“農村一方土僅賣5元”:公安紀檢介入

來源:中新網  |  2020年08月12日 15:24
中新網 | 2020年08月12日 15:24
原標題:河北文安縣回應“農村一方土僅賣5元”:公安紀檢介入
正在加載

  中新網8月12日電 據河北省文安縣委宣傳部官方微信消息,文安縣人民政府今日就《半月談》刊發的《農村“賣土”之殤:一方土僅賣5元!沒了土,農村還剩啥?》發佈情況通報。根據通報,公安紀檢已介入,截至目前,公安機關已對1名犯罪嫌疑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對2名犯罪嫌疑人網上追逃。紀檢監察部門已介入調查取證,對涉及相關黨員幹部進行核查問責。

圖片來源:文安縣委宣傳部官方微信消息。

  通報稱,文安縣委、縣政府在6日連夜開展全面核查,次日召開全縣加強和規範土地治理工作大會,下發《關於嚴禁非法取土的緊急通知》,在全縣域開展非法取土專項整治行動。

  經核查,報道中共涉及4處取土地塊。其中3處位於大留鎮鎮小留鎮村東側婦女渠內,面積分別為0.28畝、0.5畝、2.13畝,均是在原有溝渠基礎上向下深挖取土形成現狀地貌。另外1處位於該村東南側耕地內,是實測面積6.5畝的基本農田,為多年來村民在此自行取土使用逐漸形成。

圖片來源:文安縣委宣傳部官方微信消息。

  8月6日,縣委、縣政府採取三項措施開展整治。一是全力開展問題整改。對4個取土地塊專門制定了修復整治方案,對溝渠地類土坑,聘請專業公司制定《婦女渠綜合整治修復方案》,進行邊坡修整、渠底清淤、綠化種植,並對坑塘進行修復再利用,8月9日上午開始現場施工作業,已整理邊坡350延米;對耕地地類土坑,正組織大型挖掘機2台、大型汽翻車25台晝夜不間斷進行回填,已回填12000方,預計近日可完成恢復地貌。在上述取土地塊設置安全警示標識,安排專人開展監管提醒,嚴禁無關人群、機械靠近,防止發生安全事故。

  二是公安紀檢及時介入。及時啟動了違紀違法問題調查核實。截至目前,公安機關已對1名犯罪嫌疑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對2名犯罪嫌疑人網上追逃;紀檢監察部門已介入調查取證,對涉及相關黨員幹部進行核查問責。

  三是舉一反三全面治理。召開了全縣加強和規範土地治理工作大會,各鄉鎮黨委書記和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通報網絡報道內容和上級工作要求,下發了《關於嚴禁非法取土的緊急通知》,就全縣域開展非法取土專項整治行動緊急動員部署。

  針對問題整改,縣委、縣政府已成立工作專班,每日專題調度,確保問題清零,及時公佈處置情況,進一步壓緊壓實各級監管責任,在縣域內形成涉土問題“違紀必究、違法嚴懲”的高壓震懾,確保類似底線性問題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處置。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河北文安縣回應“農村一方土僅賣5元”:公安紀檢介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