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支持率持續下跌 一個月內幕僚團隊一半換血

來源:澎湃新聞  |  2020年08月12日 14:16
澎湃新聞 | 2020年08月12日 14:16
原標題:文在寅支持率持續下跌,一個月內幕僚團隊一半換血
正在加載

  韓國總統文在寅8月11日又提名兩位新的首席秘書人選,在過去的一個月中,文在寅更換了幕僚團隊15名首席秘書中的7人。

  據韓聯社12日報道,韓國青瓦臺發言人姜珉碩11日表示,總統文在寅當天分別提名前江原道副知事鄭萬昊和國務調整室國政運營室長尹昌烈,擔任青瓦臺與民溝通首秘和社會首秘。此前一天,文在寅分別選定崔宰誠、金宗浩和金霽南為青瓦臺新任政務首秘、民政首秘和市民社會首秘。

  8月7日,青瓦臺秘書室室長和5位首席秘書集體辭職,稱“要對近期情況承擔相應責任”。這是自文在寅執政以來青瓦臺高級官員首次集體請辭。路透社10日分析,近期韓國樓市調控重挫導致房價飆升,總統支持率下跌,文在寅試圖通過幕僚換血扭轉局面。

  文在寅上臺以來,首爾房價在過去三年中持續上漲。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報道,韓國鑒定院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7月,首爾的公寓價格從2017年5月的每3.3平方米1731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0.1萬元)上漲到了2678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5.7萬元),增幅高達54.7%。而且,外國人進行的投機性住房交易似乎助長了韓國房地産價格上漲。

  韓國民調機構“real meter”在8月第一週進行民調,10日發佈的結果顯示,文在寅的支持率為43.9%,較前一週下跌2.5%。自6月以來,文在寅的支持率呈現持續下跌的趨勢。從政黨支持率來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的支持率較上周下跌3.2%至35.1%,僅領先最大在野黨未來統合黨0.5%。(澎湃新聞記者 南博一)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文在寅支持率持續下跌 一個月內幕僚團隊一半換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