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空間研究機構數據顯示亞馬孫正在燃燒 博索納羅:謊言!

來源:澎湃新聞  |  2020年08月12日 20:11
澎湃新聞 | 2020年08月12日 20:11
原標題:巴西空間研究機構數據顯示亞馬孫正在燃燒,博索納羅:謊言!
正在加載

  巴西政府公佈的數據顯示,亞馬孫雨林正發生著成千上萬起火災。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週二怒斥亞馬孫雨林發生火災是“謊言”。

  路透社8月12日報道稱,亞馬孫地區的火災數量在2019年8月曾達到9年來的最高點。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本月的火災情況更為嚴重。巴西國家空間研究機構Inpe的數據顯示,在8月份的前10天裏,亞馬孫地區已經發生了1萬多起火災,較去年同期增長17%。

  11日,在與其他南美領導人交流的過程中,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否認了這一情況。甚至反懟那些外國的批判者,稱他們可以從遙遠的博阿維斯塔(Boa Vista)飛到馬瑙斯(Manaus。編注:兩地俱為巴西地名),穿越亞馬孫雨林,途中看不到任何火光。

  “他們找不到任何起火的地方,也找不到四分之一公頃被砍伐的森林,”博索納羅在“萊蒂夏協定”(Leticia Pact)成員國的一次會議上説。“萊蒂夏協定”是亞馬孫地區國家之間保護雨林的協定。

  博索納羅説:“亞馬孫雨林正在熊熊燃燒是一個謊言,我們必須用真實的數字來對抗它。”

  博索納羅去年同樣否認了亞馬孫雨林火災激增,此舉遭到了全球諸多國家的抗議。同時,去年Inpe發佈關於亞馬孫森林砍伐的不利數據後,博索納羅還干預了該機構,解雇了該機構的負責人裏卡多·加爾瓦奧(Ricardo Galvao)。

  專家稱,火災不是熱帶雨林的自然現象,通常是人為的,目的是為了清理被砍伐的土地,將之轉為牧場。截至今年7月的12個月裏,巴西的森林砍伐率比去年同期增長了34.5%。由於亞馬孫雨林能夠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該生態系統對於應對氣候變化至關重要。因此,外界不斷對巴西施壓,要求其保護好世界上最大的熱帶雨林。不少投資者甚至威脅説,如果博索納羅政府不採取行動,他們將撤出對巴西肉製品加工業、穀物貿易商和政府債券的投資。

  據路透社報道,博索納羅自5月以來已派遣軍隊去撲滅火災,減少森林砍伐,並與巴西環境和可再生自然資源管理局(IBAMA)合作撲滅亞馬孫州城鎮阿普伊附近的大火。(澎湃新聞見習記者 王露)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巴西空間研究機構數據顯示亞馬孫正在燃燒 博索納羅:謊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