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當局稱逮捕多名間諜 涉嫌向三國洩露機密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8月12日 20:07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8月12日 20:07
原標題:伊朗當局稱逮捕多名間諜 涉嫌向三國洩露機密
正在加載

  中新網北京8月12日電 綜合消息:伊朗司法部當地時間11日向外界透露,伊當局逮捕了5名伊朗人,涉嫌為以色列、德國和英國蒐集情報及“敏感信息”。

  據路透社報道,伊朗司法部發言人艾斯麥裏表示,目前這5人當中至少有兩人已被定罪並判處有期徒刑。

  另據伊朗司法部網站發佈的消息,其中一人被控為以色列和德國情報機構從事間諜活動,被判處10年監禁;另一人涉嫌為英國情報機構收集伊朗銀行和國防部門“敏感信息”,並企圖招募伊朗官員為英國軍情六處蒐集情報工作。截至目前,伊當局並未透露該人量刑結果。此外,艾斯麥裏也尚未提供其他3名在押人員情況,但聲稱他們每個人曾都為伊朗國家機構工作。“我們在外交部、國防部、能源部以及原子能機構都開展了逮捕。”艾斯麥裏表示。

  此外,伊朗情報與國家安全部11日發表的一份聲明顯示,已確認並逮捕了部分與外國情報機構有關的間諜小組。

  據路透社、俄羅斯衛星新聞通訊社消息,該份聲明稱,這些人按照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以色列國家情報機構摩薩德及部分歐洲國家指派,在伊朗進行經濟、軍事、基礎設施和政治等敏感領域的情報收集工作,但伊朗情報部門沒有公佈逮捕的具體人數。據聲明透露,這些間諜還曾計劃對一系列項目採取破壞行動,並阻止伊朗獲得“新技術”。(完)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伊朗當局稱逮捕多名間諜 涉嫌向三國洩露機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