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倡議推行“N-1點餐模式”:10人進餐先點9人菜,不夠再加

來源:澎湃新聞  |  2020年08月12日 18:15
澎湃新聞 | 2020年08月12日 18:15
原標題:五省六地跟進倡議:10人進餐只能先點9人菜,不夠再加
正在加載

  公開倡議“推行N-1點餐模式”的地區名單正不斷拉長。

  據澎湃新聞不完全統計,8月11日、12日兩天內,已有五省六地餐飲行業協會發出關於上述模式的倡議。“N”代表著就餐人數,按照這一模式,10位進餐客人只能點9個人的菜,不夠再增加菜品。

  微信公號“ 達州市餐飲烹飪行業協會”8月12日消息稱,達州市餐飲烹飪行業協會向達州市範圍內各市/縣/區所有的餐廳倡議:推行N-1點餐模式,即10位進餐客人只能點9個人的菜,不夠再增加菜品,確保顧客吃好的同時,從源頭杜絕餐飲浪費;針對兩三位客人進餐,餐廳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在節約的前提下,以滿足消費者品種多樣化的需求;所有餐廳為顧客服務,必須以節約的原則作為前提,每家餐廳要準備打包盒,對萬一有剩菜、剩飯的顧客提供打包服務,體現餐飲行業的光盤行動等。

  微信公號“福州市餐飲烹飪行業協會”也在8月12日發出落款為福州市餐飲烹飪行業協會黨支部、福州市餐飲烹飪行業協會的《倡議書》:做好用餐全程服務,注重把好“兩關”,一是點菜關:提醒消費者適度適量點餐,吃飽為好;二是收盤關:提醒顧客剩餐打包帶走,做到光盤不剩菜;推行N-1點餐模式,即10位進餐客人只點9個人的菜,不夠再增加菜品,確保顧客吃好的同時,從源頭杜絕餐飲浪費;針對兩三位客人進餐,餐廳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在節約的前提下,以滿足消費者品種多樣化的需求等。

  另外,安徽巢湖香谷園餐飲有限公司微信公號8月12日轉發的《倡議書》顯示,巢湖市餐飲烹飪行業協會也倡議道:推行N-1點餐模式,即10位進餐客人只能點9個人的菜,不夠再增加菜品,確保顧客吃好的同時,從源頭杜絕餐飲浪費等。

  澎湃新聞稍早前報道提到,湖北武漢、河南信陽、湖北咸寧等地的餐飲行業協會已于8月11日發出上述倡議:推行N-1點餐模式,即10位進餐客人只能點9個人的菜,不夠再加。(澎湃新聞記者 鐘煜豪)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多地倡議推行“N-1點餐模式”:10人進餐先點9人菜,不夠再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