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哈里斯為競選搭檔:民主黨慶賀,共和黨“發炮”

來源:澎湃新聞 | 2020年08月12日 17:27
澎湃新聞 | 2020年08月12日 17:27
原標題:拜登提名哈里斯為競選搭檔:民主黨慶賀,共和黨“發炮”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11日,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宣佈選定加利福尼亞州參議員卡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為自己的競選搭檔。

  消息一齣,不少民主黨人、黑人領袖與民權運動倡導者紛紛讚揚這一決定,與此同時,不少共和黨人則對拜登此舉表示驚訝與不滿,甚至已開始抨擊哈里斯的過往經歷使得她不適合擔任副總統一職。

  民主黨與民權組織賀電連連

  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11日報道稱,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拜登提名哈里斯為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這對我們國家來説是一個歷史性的、值得驕傲的里程碑。作為美國副總統人選,哈里斯將繼續以極具開拓性的領導力,推動我們的國家向前發展。”

  曾參與民主黨內初選的黑人女性眾議員瓦爾·戴明斯(Val Demings)則強調,這是黑人女性第一次獲得主要政黨的提名,“這再次堅定了我的信念——在美國,每個人都有成功的機會,無論他是誰,來自哪。”

  另一位前民主黨總統競選人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也讚揚哈里斯“明白如何為民眾挺身而出,如何為全民醫保而戰”。

  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Hillary Clinton)則在推特上表示,她“非常激動地歡迎”哈里斯成為副總統候選人,並稱讚她是位“了不起的公職人員和領導者。”

  路透社11日報道稱,在得知哈里斯提名副總統後,前總統奧巴馬也發推讚揚稱:“哈里斯的職業生涯都在捍衛憲法,為那些尋求公平待遇的人而奮鬥。”

  在民主黨之外,許多黑人領袖和民權運動倡導者也對哈里斯表達了讚賞。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11日報道,人權戰線(Human Rights Campaign)主席阿方索·大衛(Alphonso David)直言,哈里斯是副總統的傑出人選。致力於促進有色人種婦女參政的團體“She the People”創始人艾梅·艾莉森(Aimee Allison)也認為,哈里斯是牙買加與印度移民的後裔,這對黑人女性和有色人种女性意義重大,她被提名為副總統具有歷史性意義。

  共和黨發炮猛轟

  另一方面,不少共和黨人對哈里斯成為副總統候選人表示驚訝和不滿。

  路透社報道稱,多位共和黨人把哈里斯描繪成“激進分子”,指責她優先支持極左翼事務,如開展大規模警察體制改革等。美國總統特朗普也對拜登這一選擇表示驚訝,他認為哈里斯是“美國參議院裏最卑鄙、最可怕、最不敬的人”,也是“最大的自由派之一” 。

  共和黨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則聲稱,鋻於哈里斯支持取消私人保險,支持全民醫療保險,因而她當選副總統候選人反映出民主黨已被“左翼勢力接管”。此外, NBC報道稱,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羅納·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在推特上説,哈里斯的“極端立場”表明,“左翼‘暴徒’正在控制拜登的選擇,就像他們會把拜登推上總統寶座一樣。”(澎湃新聞見習記者 王露)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拜登提名哈里斯為競選搭檔:民主黨慶賀,共和黨“發炮”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