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下拉刷新

國家大劇院合唱團成立於2009年12月8日,是中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的駐院合唱團。合唱團由著名指揮家吳靈芬擔任指揮,秉承大劇院人民性、藝術性、國際性的宗旨,被公認為是一支充滿朝氣及無限潛能的專業合唱團。

合唱團自成立以來,積極參演了國家大劇院製作的中外歌劇《西施》《運河謠》《冰山上的來客》《長征》《黨的女兒》《圖蘭朵》《卡門》《茶花女》《阿依達》等五十余部作品的演出,以及許多大型聲樂作品及主題音樂會:包括《貝多芬第九交響曲》《馬勒第八交響曲》,歌劇音樂會《威廉·退爾》《唐·璜》,大型音樂舞蹈史詩《復興之路》,以及《2016年杭州G20國際峰會文藝演出》《“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專場文藝演出》等,藝術水準廣獲讚譽。

已故指揮家洛林·馬澤爾表示“這是一個充滿激情的合唱團”;指揮家丹尼爾·歐倫排練後興奮地表示“這是我見過的聲音最棒的合唱團,雖然他們很年輕,但比很多歐洲的合唱團都要好”;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曾説“能和這些才華橫溢的青年藝術家們合作,是我的榮幸”。

國家大劇院合唱團積極策劃參與週末音樂會、經典藝術講堂。每年40余場公益演出為高雅藝術的普及與傳播貢獻自己的力量。並已成功到訪了歐洲、亞洲等多個國家和中國香港、澳門地區,深受中外觀眾的喜愛。

新世紀的北京,充滿著高雅藝術的繁榮氣息,國家大劇院合唱團的年輕藝術家們把人生中最有活力、最有張力的青春時光奉獻給中國的歌劇和合唱事業,不忘初心,踏歌前行!

聽天籟之音 享合唱之美

觀看更多精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