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火硝煙礪精兵!第74集團軍某旅直瞄射擊考核拉開戰幕

來源:中國軍網-解放軍報 | 2023年06月08日 17:32
中國軍網-解放軍報 | 2023年06月08日 17:32
原標題:炮火硝煙礪精兵!第74集團軍某旅直瞄射擊考核拉開戰幕
正在加載

  炮火硝煙礪精兵

  ——第74集團軍某旅直瞄射擊考核掠影

  ■周子鈞 胡少龍 攝影報道

  官兵快速奔向戰位。

  精準鎖定目標。

  一聲令下,炮彈呼嘯出膛。

  對目標實施火力打擊。

  密林深處,戰炮怒吼。初夏時節,第74集團軍某旅炮兵分隊一場直瞄射擊考核,在嶺南某訓練場拉開戰幕。

  接到行動指令後,炮兵分隊迅速奔赴目標地域。機動途中,導調組設置通過“敵”炮火封鎖區、“敵”偵察衛星過境、小股“敵特”襲擾等多種特情,檢驗部隊快速反應和特情處置能力。

  “左前方發現‘敵’裝甲車!”剛抵達任務地域,偵察組就傳來“敵情”通報。各炮班依託有利地形,操控火炮快速完成行軍戰斗轉換,做好射擊準備。“放!”隨著炮長一聲令下,炮彈呼嘯出膛。霎時,火光沖天,塵土飛揚。

  “各炮注意,三號方位物右側發現‘敵’碉堡!” 首輪射擊剛結束,新的“敵情”接踵而至。各炮班迅速鎖定目標,操縱火炮對其實施打擊。

  硝煙瀰漫,戰鬥激烈。“陣地位置暴露!”突然,電臺傳來轉移指令。各炮班密切協同,向預備陣地快速機動。經過數輪打擊,“敵”碉堡、裝甲車等目標被悉數摧毀。

  演練中,該旅採取連貫作業方式組織考核,既檢驗裝備在高溫、潮濕環境下的作戰效能,又錘煉官兵不懼困難、連續作戰能力。

編輯:楊雯珺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炮火硝煙礪精兵!第74集團軍某旅直瞄射擊考核拉開戰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