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戰區海軍某基地探索精細化組訓模式

來源:解放軍報 | 2023年05月14日 06:25
解放軍報 | 2023年05月14日 06:25
原標題:北部戰區海軍某基地探索精細化組訓模式
正在加載

  本報訊 隋一范、周建龍報道:“跟蹤目標,準備發射!”日前,北部戰區海軍某基地某艇員隊組織專業科目考核,檢驗和提陞官兵在實戰背景下的臨機處置能力。考核結果顯示,多個科目成績明顯提升。這是該基地探索創新精細化組訓模式,瞄準實戰錘煉打贏本領取得的新成果。

  “瞄準未來戰場,錘煉打仗硬功,要求我們探索建立一套科學化、精細化的訓練體系。”該基地領導介紹,他們積極探索創新精細化組訓模式,依據專業技能人才成長規律,整理彙編不同專業技能手冊,按照“逐人制訂訓練清單、逐崗明確任職規範”的原則,明確不同人員和崗位的訓練內容、組訓方式、考核標準、階段目標、改進措施等,並將專業技能訓練有機嵌入部隊階段性訓練,夯實官兵專業能力基礎。

  “艙內出現大量煙霧,疑似設備起火!”前不久,該基地組織一場專業技能考核。潛艇剛下潛不久,考核組下達特情處置口令。參考官兵聞令而動,奔向各自戰位,穿戴防護裝具,準備滅火器材,按部署展開損害管制。特情處置完畢,舷外救生、方向舵失靈等考核科目緊接著展開。艇長洪正東介紹,對照訓練清單,機關抓什麼、基層訓什麼,怎麼訓、如何考,全都一目了然。

  平時訓練離實戰近一步,戰時勝算就多一分。近期,該基地某艇員隊駕駛潛艇挺進陌生海域,高質量完成多個險難科目訓練,多項戰法訓法得到有效檢驗。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北部戰區海軍某基地探索精細化組訓模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