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年即開訓 各戰區新年大練兵正在進行中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05日 01:04
央視網 | 2023年01月05日 01:0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年伊始,開年即開訓。接下來一起關注各戰區正在進行中的新年大練兵。

新年開訓,空軍各部隊迅疾行動。中部戰區空軍多架運-20運輸機、運油-20加油機按照緊急出動程序,梯次滑出、接續升空,開展多機小間隔大規模跨區飛行訓練。戰機連續跨越多個戰區,奔赴多個一線機場,為新年度軍事訓練立下新標準。

空軍空降兵某部迅速展開一場實戰背景下的空地協同要點奪控演練。突擊步兵採取索降、機降的方式迅速離機,兵分多路向敵前沿陣地發起攻擊。在武裝直升機的火力支援下,突擊隊員層層突破藍軍防線,成功奪控關鍵目標。

2023年的第一個訓練日,陸軍新年度開訓動員在某合成旅訓練場舉行。“合成”是新型陸軍未來的發展方向,也是陸軍未來一年訓練的重點。新年開訓,一場合成營戰鬥射擊演練在閩南山地展開,各戰鬥單元利用車載終端進行語音態勢通聯,優化指揮流程,提高火力打擊能力。

第73集團軍某旅副旅長 趙躍:作為駐守在東南沿海一線的部隊,新年度軍事訓練我們要以實戰需求為準則,緊盯核心使命任務,將複雜的作戰環境和逼真的作戰背景貫穿于年度的軍事訓練。

豫北平原,第83集團軍某空中突擊旅展開新年度首次空地協同訓練,編隊機動、空中投送、立體突擊,訓練按照空中突擊作戰進程展開,多方式引導打擊等重難點課目成為訓練重頭戲。

新年伊始,在某軍港碼頭,海軍某驅逐艦支隊組織開訓動員,拉開了新年度軍事訓練帷幕。按照命令,官兵迅速奔赴戰位,從艦艇編隊海上演訓到真打實備的課題研練,官兵用實際訓練成效展現備戰打仗的堅定決心。

海軍陸戰隊某旅模擬真實戰場環境,展開實戰化課目演練,官兵們在戰訓耦合中查漏補缺,從實訓實練中固強補弱。正在亞丁灣、索馬裏海域執行護航任務的海軍第42批護航編隊日照艦也利用任務間隙,開展主副炮實彈射擊訓練,艦艇指揮控制、火力打擊及兵力協同等多個方面的能力得到有效檢驗。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開年即開訓 各戰區新年大練兵正在進行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