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5300米 嚴寒條件下錘煉偵察兵偵察技能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1月28日 10:13
央視網 | 2022年11月28日 10: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前沿偵察、數據回傳,穿插滲透。近日,新疆軍區某合成團將偵察分隊拉至海拔5300多米的雪域高原,進行了一場偵察技能演練,全面檢驗偵察隊員在嚴寒條件下戰鬥能力和新裝備操作水平。

  考核在實戰背景下展開,隨著緊急集合的哨音,官兵們迅速穿戴裝具,請領武器裝備。

  受領任務後,偵察分隊劃分兩個小隊分別向任務地域機動,此時,高原山地已被積雪覆蓋,在行駛過程中,駕駛員需要不斷的判斷路面情況,規劃最佳的機動路線。

  偵察第一小隊到達預定地域後,迅速展開偽裝警戒,將地域圖像實時上傳,並繪製態勢圖。此時,小隊接到無人機前出的偵察指令,無人機迅速升空,回傳敵前沿目標圖像。

  與此同時,偵察第二小隊機動至一定距離後,路面情況已無法機動行駛,小隊迅速採取徒步的方式繼續前進。途中,要翻越近200米的陡坡,隊員們利用繩索攀登,這對於負重裝備的隊員來説是一個不小的考驗。

  經過半個小時的攀登,隊員們到達山頂,隨即展開地面偵察系統架設,尋北、定位、搜索等操作,在規定時間內快速完成目標圖像上傳。

  通過此次偵察技能演練,全方位檢驗的偵察分隊的作戰能力,為下步遂行多樣化任務打下了堅實基礎。(劉誠 劉顯偉)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海拔5300米 嚴寒條件下錘煉偵察兵偵察技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