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敦促採取一切手段消除核威脅

來源:新華網 | 2022年09月27日 10:21
新華網 | 2022年09月27日 10:21
原標題:聯合國秘書長敦促採取一切手段消除核威脅
正在加載

  9月26日,在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前左)在紀念“徹底消除核武器國際日”高級別會議上致辭。新華社記者王迎攝

  新華社聯合國9月26日電(記者毛磊)聯合國大會26日舉行紀念“徹底消除核武器國際日”高級別會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致辭中敦促採取一切手段消除核威脅。

  古特雷斯強調,消除核武器將是能夠給予後代的最大禮物。不消除核武器,就不可能有和平、信任以及可持續的未來。

  古特雷斯説,今年8月舉行的《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第十次審議大會未能就成果文件達成一致。這一結果固然令人失望,但國際社會不應放棄努力。他敦促各國利用對話、外交和談判等一切手段緩和緊張局勢,降低有關風險,消除核威脅。

  聯合國大會2013年12月通過決議,宣佈每年的9月26日為“徹底消除核武器國際日”,旨在提醒核武器對人類的威脅以及徹底消除核武器的必要性。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聯合國秘書長敦促採取一切手段消除核威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