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2022”演習舉行全要素實兵實彈合練 中國軍隊陸海空力量參加

來源:解放軍報 | 2022年09月04日 06:19
解放軍報 | 2022年09月04日 06:19
原標題:“東方-2022”演習舉行全要素實兵實彈合練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9月2日,“東方-2022”演習中方參演艦艇編隊在航行中。 王澤洲攝

當地時間9月2日,“東方-2022”演習中方參演艦艇編隊在航行中。 王澤洲攝

當地時間9月3日,“東方-2022”演習中方參演部隊展開實兵實彈合練。 劉 丹攝

當地時間9月3日,“東方-2022”演習中方參演部隊展開實兵實彈合練。 劉 丹攝

  本報俄羅斯烏蘇裏斯克9月3日電 記者梅世雄、許怡真報道:當地時間9月3日下午,“東方-2022”演習舉行全員全裝全要素實兵實彈合練。中方參演部隊陸上、空中力量在謝爾蓋耶夫斯基訓練場參加合練,海上力量在日本海相關海域參加合練。

  連續多日的暴雨結束後,謝爾蓋耶夫斯基訓練場天高雲淡。中方空中戰術群數架殲-10B戰機與俄方偵察機、轟炸機聯合行動,高空對“敵”重要目標展開精確打擊;中方陸上戰術群數架直-10、直-19等直升機低空對“敵”實施密集火力打擊;中方陸上戰術群99型坦克、04A步戰車等陸上力量在山丘間捲起滾滾塵土,迅速突破“敵”陣地前沿;中方海上戰術群在日本海相關海域與俄方艦船聯合展開編隊航行、摧毀浮雷等科目演練。

  這次合練分為奪佔有利地區、實施集火打擊、轉入進攻三個階段,旨在錘煉多國參演部隊聯合戰役協同能力。中方聯合戰役指揮部指揮員表示,中方參演部隊與多國部隊同臺操練、陸海空協同作戰,既檢驗了聯合戰役指揮員的指揮能力,又檢驗了實兵部隊的聯合行動、聯合打擊、聯合保障等能力。外方參演官兵表示,中國軍隊展現了很高的戰術素養和良好的協同能力,特別是敢打硬拼的戰鬥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記者從中方導演部獲悉,中方參演部隊到達預定演習地域後,相繼展開現地勘察、聯合部隊集群指揮部指揮演練、分析研判戰場態勢、擬製作戰計劃、組織戰役協同等工作。未來幾天,中方參演部隊將根據演習任務加強針對性適應性訓練,為後續正式實兵實彈演練奠定基礎。

  “東方-2022”演習中方艦艇編隊開展實彈射擊演練

  本報日本海9月3日電 吳頔、記者劉敏報道:當地時間9月2日下午,參加“東方-2022”演習的各國部隊繼續按計劃展開訓練。在日本海相關海域,由南昌艦、鹽城艦、東平湖艦組成的中方艦艇編隊組織對空實彈射擊演練。

  戰艦列陣,海上礪兵。隨著戰鬥警報響起,南昌艦官兵聞令而動,迅速奔赴戰位。在海面風力較大的條件下,官兵根據指揮所傳來的目標信息,迅速裝訂各項參數,果斷按下發射按鈕,百餘發炮彈瞬間傾瀉而出,數千米外的傘靶應聲墜海。據編隊指揮員介紹,此次演練,我方旨在檢驗裝備性能,促進與外軍之間的協同配合,提高艦艇防空反導能力和對空作戰訓練水平。

  接下來的幾天,海上編隊將繼續在日本海展開聯合機動、對海射擊等多個科目演練。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東方-2022”演習舉行全要素實兵實彈合練 中國軍隊陸海空力量參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