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春季入伍新兵,授銜!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25日 09:10
央視網 | 2022年06月25日 09:1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我是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軍人,我宣誓:服從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6月24日下午,武警北京總隊某支隊2022年度春季新兵授銜暨入伍宣誓儀式在某訓練基地舉行,300多名新兵被授予列兵警銜。

  鏖戰百日,加鋼淬火。經過三個月的入伍課目訓練,這批新兵已全面完成了由地方青年向合格軍人的轉變。就在今天上午,這批新兵圓滿完成了總隊新兵團入伍訓練階段教育訓練考核,並取得了優異成績。

  儀式現場,全體官兵整齊列隊,軍姿挺拔、士氣昂揚。“現授予以下同志列兵警銜……”新兵大隊黃曉斌教導員宣讀完授銜命令後,現場領導為新兵代表佩戴警銜,新兵之間互相佩戴警銜,將代表人民軍隊光榮和使命的紅色警銜,鄭重佩戴于戰友雙肩上並互敬軍禮。

  新兵張浩然代表發言:“戰鬥的號角已經吹響,重任在肩,無需揚鞭自奮蹄,時不我待,只爭朝夕思進取,讓我們並肩攜手,讓我們將愛國之心化作報國之行,用芳華青春共築鋼鐵長城,為成為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忠誠衛士不斷奮鬥。”

  三個月的時間,新兵們經歷的汗水的洗禮,血與痛的考驗,被風沙吹打的臉上,挂滿了軍人的堅毅,身上的軍人氣息也越發濃烈。閃耀的帽徽、鮮紅的肩章,在新兵的眼中反射出榮耀的光芒。

  授銜是對新兵在入伍訓練階段成績的肯定,誓言是軍人扛起責任的起點,也是日後專業訓練的精神動力。與以往不同,授銜後,這批新兵們將積極投入到為期2個月的專業科目訓練當中,為日後執勤、處突奠定堅實基礎。(張昊 馬浚鑫 王志亮)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2022年度春季入伍新兵,授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