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多支槍械!這些退役的武器裝備去了哪?

來源:央視新聞 | 2021年11月29日 00:15
央視新聞 | 2021年11月29日 00: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武器裝備也有最高服役年限

退役的槍械、報廢的彈藥

去了哪?

又是如何處置的呢?

槍支報廢

零部件級別可倒查可溯源

近日,空軍工程大學成功完成11型4000多支退役報廢槍械裝備,以及2萬多件隨裝配件的集中退役銷毀工作,這是幾十年來空軍院校規模最大、數量最多的一次。

在院校駐地的中冶集團熔煉車間裏,起重機將十余箱槍械投入煉鋼爐內。經過電弧熔煉,化作了一爐鋼水。

為確保銷毀任務不留任何死角,空軍工程大學組織專業人員對退役裝備逐支完全分解,逐個零部件都登記、拍照存檔,並全程收錄影像資料,做到零部件級別的可倒查、可溯源。

炸毀、燒燬雙措並舉

高效安全處置報廢彈藥

退役後的槍械裝備經過細緻嚴苛的處理後,浴火重生、化作鋼水,將來會繼續發揮作用。報廢的彈藥,又該怎麼處理呢?

最近,桂林聯勤保障中心某倉庫聯合南部戰區陸軍某部,採取炸毀和燒燬的方式開展報廢彈藥就地銷毀作業。

到達炸毀場,為避免摔箱、掉箱等意外情況,作業人員採取兩人一組搬運彈藥箱,並小心翼翼將彈藥箱送到炸毀現場,大家一字排開細緻傳遞報廢彈藥,技術人員戴緊靜電手環後,雙手接握彈藥放入炸坑整齊擺放,做好引爆最後準備。

轉移、裝載、運輸……報廢彈藥的銷毀工作,每個環節的每名作業人員都必須嚴格按照規範完成操作。

作業人員將彈藥投入燒燬爐,清理現場後組織點火作業,待報廢彈藥充分燃燒後,消防分隊仔細清理余火,保證作業安全。

整個作業過程,這個倉庫在重要通道設置了多個調整哨點,並利用視頻監控現場作業情況。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4000多支槍械!這些退役的武器裝備去了哪?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