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兵秣馬 鏖戰正酣:直擊武警某部比武賽場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1月20日 18:37
央視網 | 2021年11月20日 18:3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背摔動作迅捷勇猛、五公里武裝越野動若風發、隱現射擊彈無虛發……近日,駐守在天山北麓的武警某部舉行群眾性練兵比武競賽。

  此次比武以新《大綱》為依據,按照“嚴於平時、貼近實戰”要求,區分指揮員、戰鬥員和後勤人員3個層次,涵蓋射擊、投彈、理論、五公里越野、倒車入庫、戰場救護等23個課目,全方位檢驗官兵體能、智慧、技能、心理水平。

  清脆的槍聲響徹靶場,四處瀰漫著濃濃的火藥味。射擊場上的子彈不斷擊穿靶心穿入深山的泥土,參賽官兵競相趕超,在充滿“硝煙味”的考場上拼勁十足,呈現一派龍騰虎躍的練兵圖景。

  “前方遭遇敵襲擊,數名官兵受傷,衛生員立即前出救護!”隨著導調員的命令指示,參賽選手根據“戰鬥”背景和“戰鬥”進程,對數批“傷員”分別進行危重傷員搶救、心肺復蘇等救治演練。提高了衛勤人員在複雜情況下處置傷病員的能力,確保衛勤人員在需要的時候真正做到“拉得出、展得開、救得下”。

  寧要對標戰場的合格,不要摻雜水分的優秀。比賽現場,識圖用圖、戰術計算與作戰勤務標圖、防暴彈投擲等比武課目依次展開。期間,每個課目比賽成績均採取考核評判、現場確認、全程監督、當場公佈的形式方法。比賽過程中,裁判組堅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最大限度保證本次評比競賽全程公開透明。

  “零部件掉落,扣5分!”在軍械專業比武現場,考官嚴把標準,對出現的失誤堅決扣分不講情面。比武人員不敢有絲毫馬虎,憑藉過硬本領組裝槍械。

  “S”形路倒車,是駕駛員必須掌握的一個課目,考的是駕駛員倒車拐彎能力,也考驗著駕駛員對車邊距的把握。看著平穩的倒車節奏,在僅距20公分的邊距線上遊刃有餘。

  比武結束後,該支隊參謀長介紹説,為積極響應強軍號召,廣泛開展各層級群眾性練兵比武活動。這次比武活動,支隊黨委籌劃了很長時間,官兵參與的熱情也都非常高漲。通過比武,比出了血性膽氣,比出了軍心士氣,為完成好部隊使命任務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肖揚、劉金鑫、匡俊武、龔海峰)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厲兵秣馬 鏖戰正酣:直擊武警某部比武賽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