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他們被稱為“祖國的千里眼” 火眼金睛守護萬里空天

軍事新聞 來源:央視新聞 2021年04月09日 16: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空軍雷達兵被譽為祖國的“千里眼”,對於他們來説,高山海島就是他們的陣地,方寸屏幕就是他們的戰場。近日,中部戰區空軍雷達某旅組織複雜空情處置演練,全面錘煉官兵在未知條件下的應急處突能力。

  收到命令後,雷達站官兵們迅速衝向戰位,一場實戰背景下的特情處置演練正式展開。雷達方艙內,值班操縱員緊盯屏幕,迅速甄別空中目標,各類情報數據被一一編批入網,及時上報指揮所。

  中部戰區空軍雷達某旅雷達站站長 陳東:此次演練,我們臨機確定參演單位和兵力,設置了“低慢小”目標肇事、強電磁干擾等課目,把各種可能出現的情況想全、練熟,構設複雜逼真的戰場環境,錘煉官兵面對複雜空情的搜索發現、協同配合和處置能力。

  空情數據快速傳輸到指揮所,多批不明空情被成功處置。

  中部戰區空軍雷達某旅站長 張迎奎:我們緊貼實戰練兵,常態化組織空中複雜異特情處置演練,不僅是為了強化官兵的戰備意識,更是為了讓部隊圍繞重難點課目進行專攻精練,倒逼官兵在危局、險局中想對策、謀戰法、求勝算。

軍事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