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聯盟MS-18”載人宇宙飛船順利升空

軍事新聞 來源:央視新聞 2021年04月09日 16: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莫斯科時間9日10時42分,俄羅斯聯盟-2.1a型運載火箭從位於哈薩克斯坦的拜科努爾航天中心順利發射,將“聯盟MS-18”號載人飛船送往國際空間站。

  △搭載載人飛船的俄羅斯聯盟-2.1a型運載火箭點火升空瞬間(發射視頻截圖)

  “聯盟MS-18”共搭載3人,他們是俄羅斯宇航員奧列格·諾維茨基、彼得·杜布羅夫和美國宇航員范德·黑。

  發射8分50秒後,飛船與三級火箭分離。據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公佈的消息,飛船將在飛行3小時25分後與國際空間站對接。3名宇航員將在空間站逗留至少191天,完成兩次太空行走任務。另外,3人均已接種新冠疫苗。

  另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目前俄羅斯正同相關國家進行談判,計劃將國際空間站的“退役”期限由既定的2024年延長至2030年。3月初,俄羅斯“能源”火箭航天集團航天器和運載設備飛行應用中心副主任吉德堅科表示,俄政府高層已決定將國際空間站的使用期限延長至2028年。(總臺記者 王德祿)

軍事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