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雛鷹振翅向戰而飛!海軍航空大學某團新期班學員圓滿完成新機型首飛

軍事新聞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2月26日 23: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厲兵秣戰馬,練兵正當時。

  2月下旬的渤海灣畔某機場,春寒料峭,寒氣逼人,一片繁忙景象。機務官兵有條不紊地加油、通電、儀錶檢查,精心做好每一架次的飛行保障。停機坪前,電源車、加油車、充氧車等保障車輛來回有序穿梭……

  機務人員認真檢查飛機

  整齊列陣

  飛行員接收飛機

  上午8時許,隨著一顆綠色信號彈在空中劃出一道炫目的弧線,海軍航空大學某團新期班學員首次飛行訓練正式打響。

  推油門、拉桿……飛行教官艾群與學員蔣飛率先駕駛戰機疾速滑進跑道,戰機猶如一把鋒利的刀刃,直衝雲天,轟鳴聲霎時打破了機場的沉寂。

  飛行員登機

  放飛前準備

  “第一個架次學員坐後艙以體驗為主,熟悉組織流程、飛機標準操作程序和感受反區操縱特點。”飛行教官艾群告訴筆者,他們曾經駕駛其他三代機型,“正區”理念已經根深蒂固,而艦載機的操縱方式跟陸基飛行有很大不同,很多正區飛行的經驗和操縱習慣可能成為艦載機著艦的痼癖動作和安全隱患。

  戰機滑出

  據了解,為確保首飛安全順利,該團嚴格落實摸底把關制度,深入開展談心交心、科學組織思想形勢分析、開飛風險和綜合質量評估。全體空勤經過數月的理論改裝、模擬器訓練和地面準備,飛行大隊紮實組織理論考試、模擬器考核、設備使用考核,全體參訓新飛行員技術水平達到開飛標準。

  水下逃逸演練

  “第一架次對反區飛行還是有一定的不適應,注意力分配上還不是很全面。”剛下戰機,韓斌來不及休息,直奔講評室,通過飛參判讀、視頻回放對空中實施情況進行全面復盤研究。

  戰機升空

  總結飛行經驗

  經過短暫調整,韓斌再次駕機升空。該架次飛行由學員在前艙駕駛戰機,教官在後艙協助。

  戰機從指揮臺掠過

  抵達空域後,韓斌放平心態,根據上架次的問題,合理分配注意力,用一連串近乎完美的操作完成本架次飛行。

  戰機升空

  戰機接連起降,地面指揮井然有序,塔臺顯示屏上,飛行航跡、空中態勢實時顯示,飛行員和指揮員不時通過無線電交流最新的飛行動態,各值班人員嚴密監視戰機動態,一條條準確指揮控制指令迅疾發送。

  機務人員認真引導

  LSO精準指揮

  放起落架、修正方向、控制下滑線……下午17時20分,隨著最後一架戰機精準著陸,該團新期班學員圓滿完成首飛訓練。

  下機簽字

  走下戰機,學員張濤感嘆: “‘反區’飛行具有一定挑戰,只有用精準、守紀、零容忍的態度對待每一次飛行,才能快速提高訓練水平。”

  走下戰機

  (宋明 倪帥 朱鑫亮 周剛 姜濤 梁成 丁佳)

軍事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