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軍人本色!黑龍江望奎民兵及退伍軍人積極投身抗疫一線

軍事新聞 來源:央視新聞 2021年01月19日 15: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目前,黑龍江望奎縣已經實施了精準疫情防控措施,民兵和退伍軍人也積極參與到抗擊疫情的行動中。

  目前,望奎縣各個小區、村屯都設有執勤卡點,居民非必要不得出入小區。在望奎縣農業新邨小區,來自縣人武部民兵應急分隊的隊員們,正在為小區卡點執勤的防控工作人員搭建帳篷。除了搭建帳篷,民兵還負責裝卸和轉運應急物資。

  望奎縣人武部民兵應急分隊防汛抗洪連連長 蕭建雨:我們民兵應急連共出動三十人,分兩個小組,卸載物資共計六十余噸。

  根據疫情防控的要求,望奎縣出臺規定,城鄉人員除生病就醫、核酸檢測、疫情防控等必須出門外,全縣城鄉居民一律禁止離開家門,私家車輛一律禁止上路,時間暫定一週。精準防控體系的建立,使得原來來自教師、社區工作人員等組成的值守人員團隊遠遠不夠,望奎縣退役軍人事務局隨後發佈了招募退役軍人,補充值守人員志願者團隊的《倡議書》,沒想到倡議書發出去不到1天,就有70名退役軍人報名。

  望奎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副局長 劉鵬宇:僅在一天時間裏就招募了70人,這70人分別投身在小區卡口、防控物資運輸、裝卸、核酸檢測現場等,彰顯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軍人本色。

軍事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