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海軍某驅逐艦支隊常態組織體系練兵 多型艦艇演練編隊戰法

軍事新聞 來源:解放軍報 2021年01月19日 15: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 特約記者方思航、記者劉亞迅報道:新年開訓,濃濃的硝煙味瀰漫東海某海域。東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西安艦、常州艦等4艘艦艇,展開新年度首次海上訓練。據悉,他們此次增加了編隊訓練比重,突出培養指揮員組織指揮能力和編隊協同作戰能力。

  訓練計劃顯示,第一個項目是編隊離碼頭訓練。“離碼頭是單艘艦艇的事,為什麼要組織編隊行動?”記者心生好奇。

  西安艦首先駛離碼頭,編隊指揮員隨即令其進入戒備狀態,並加速前往指定陣位擔負編隊警戒任務,掩護其他艦艇離碼頭。該艦領導介紹,離碼頭時,艦艇操作受限、機動困難,且不少作戰崗位人員參與到帶纜、防碰撞等工作中,艦艇防禦容易出現漏洞。此時由編隊其他艦艇擔負警戒任務,編隊安全更有保證。

  現代海戰是體系與體系的對抗,一個平臺“掉鏈子”、一艘戰艦“拖後腿”,都可能導致“滿盤皆輸”。近年來,該支隊結合使命任務,以大編隊或者小編組形式,常態化組織海上訓練,推進體系戰鬥力不斷提升。

  艦艇抵達目標海域不久,編隊指揮員便通過指揮信息系統排兵布陣,展開編隊綜合攻防演練。各艦在統一指揮下,從不同海域、不同方向對“敵”實施打擊。“不同艦型、武器各有所長,通過編隊行動促進優勢互補,更有利於實現戰鬥力提升。”該支隊作訓科科長王微説。

軍事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