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九支隊開展“深知兵、真愛兵、帶好兵”活動

軍事新聞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1月12日 09: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為紮實做好新兵思想穩定工作,確保新兵安全順利度過“第二適應期”,按照不鬆散、不怠慢、不冷漠、不推責指示要求,近日,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九支隊執勤一中隊深入開展“深知兵、真愛兵、帶好兵”活動。

  知兵才能真愛兵,愛兵才能帶好兵。在“第二國境線”上執勤,講政治始終是第一位的要求,我們始終著眼 “四個前沿”特點,強化“四個意識”把“知兵、愛兵、育兵”工作走深走實。

  一是深入開展專項教育,新兵層針對性開展形勢任務、職能使命、光榮傳統、正確對待分工和隊史教育;幹部骨幹層組織依法文明帶兵教育,圍繞“會教育管理、會做思想工作、會組織召開會議、會抓安全預防”等內容進行重點幫帶培訓;老兵層專題開展密切內部關係和法紀教育,進一步打牢依法帶兵、文明帶兵的思想感情基礎。二是跟進掌握真正底數。持續開展談心交心活動,班長一週、排長半個月、中隊主官一個月與新兵談心一遍,建立新兵思想檔案,將戰士的基本情況、主要經歷、社會關係一一註明,並依據平時表現、婚戀交往、家庭變故等情況,及時更新記錄;點對點與新兵家長添加微信聯絡一遍,從側面了解戰士的成長經歷、脾氣秉性,並贏得家長對部隊管理教育工作的支持。三是充分發揮載體作用。及時調整健全各類組織,充實“四支隊伍”,用好“三互”“雙四一”等載體,廣泛開展“我想對你説,你也對我説”活動,通過“聽其音、聞其聲、觀其行、察其色、問其情”于細微之處觀端倪,及時捕捉發現苗頭,認真做好一人一事工作,確保新兵平穩度過“第二適應期”。

  “‘深知兵、真愛兵、帶好兵’活動的深入開展,使我深切感到,戰士心中的烏雲,不是不能驅散,只要我們用集體的愛去溫暖,去感化,就一定能幫助他們破開雲霧,見到七色彩虹。”教導員王亞感觸頗深。(崔翔、邱玉明)

軍事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