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超燃!這場文藝匯演戰味十足!

軍事新聞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1月26日 13: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場文藝匯演,傳遞凝聚的力量,播種奮進的種子。

  11月下旬,中部戰區空軍野戰文藝輕騎隊兵分兩路,踏上文化巡演之路,隊員們帶著戰區空軍黨委首長的關懷和囑託和精心編排的節目走向基層部隊、服務基層官兵,為任務分隊和駐訓小點送上一場場戰味十足的精神大餐。

  奮進新征程,擔當新使命。第一站,他們來到航空兵某旅,“綜合服務走基層活動”正式拉開序幕。90分鐘的精彩演繹,14名文藝骨幹的團結協作,60余天的磨合編排……臺上演出人員用奮鬥者的激情,通過兵寫兵、兵唱兵、兵演兵,把部隊謀戰研戰練戰的火熱場景搬上舞臺,呈現出一場戰鬥味濃烈的文化盛宴。

  “有一群人把名字寫在了藍天,有一群人把生命交給日月星辰……”開場歌曲《空軍人》,用鏗鏘的聲音、鐵血的畫面,讓戰鬥的氛圍頓時激蕩起來。演唱者成小鵬説:“當聽到台下觀眾説再來一首的時候,是對一個歌手最大的肯定!”他與戰友們合唱,臺上熱情洋溢,台下掌聲雷動。

  雄鷹列陣藍天行,壯志豪情守長空。一首女聲表演唱《讓藍天信得過》,唱出了軍人使命和家國情懷,展現了飛行員的奕奕神采;一首男聲表演唱《軍人的樣子》,演繹出空軍人的自信豪邁,深化了一身戎裝的使命傳承與責任擔當。

  京劇《打虎上山》、相聲《我愛唱紅歌》、小品《演習》、舞蹈《卡路裏》……內容豐富的文藝節目,引來官兵陣陣叫好。最後,隊員周珊帶來湖北民歌龍船調和自己編寫的歌曲《最美的守望》,讚頌抗疫英雄,致敬任務官兵。

  “我們要將最精彩的表演留在舞臺上,將最動人的故事暖送進官兵心田。”隊員們也收穫滿滿。演出之餘,他們走進班排站點,聆聽官兵心聲,挖掘散落在基層的動人故事,用一譜一曲、一言一詞、一歌一舞創作出來,通過一次次文化服務在部隊上下傳講開來。

  (文/苑智會 張濤 鄧新雨 圖/史策 李欣 朱家岐)

  《讓藍天信得過》

  《雜技》

  小品《演習》

  原創抗疫歌曲《最美的守望》

軍事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