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劍指俄軍?美向敘增加軍事部署

軍事新聞 來源:新華社 2020年09月20日 11: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美國中央司令部18日證實,美軍正在增加對敘利亞東部地區的軍事部署。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軍官員説,美軍和俄羅斯部隊最近在敘東北部地區時有摩擦,增加軍事部署是為應對俄軍力量。

   【增兵派車】

   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言人比爾·厄本18日告訴媒體記者,美軍逐步在敘利亞部署“哨兵”雷達系統、提高戰機在敘利亞東北部上空巡邏的頻率,並向那裏部署“布拉德利”戰車。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軍高官説,6輛“布拉德利”裝甲車和不超過100名美軍士兵將於90天內部署至敘東北部地區。

   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多國聯軍發言人韋恩·馬羅托説:“在敘利亞東北部越來越複雜的作戰環境中,(部署)機械化步兵資源將有助保護聯軍部隊。”

   美聯社報道,這將是美軍第二次向敘利亞調派“布拉德利”戰車。

   美國在敘利亞駐軍沒有得到敘利亞政府同意。美國媒體報道,目前大約500名美軍士兵駐紮在敘利亞,名義是協助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打擊“伊斯蘭國”。

   【對俄“示硬”】

   上述美軍高官説,增兵敘利亞是為“向俄羅斯釋放明確信號,即俄方和其他各方應避免在敘利亞東北部做出不專業、不安全和挑釁的行為”。

   儘管沒有“點名”俄羅斯,厄本18日宣佈增加軍事部署的決定時説:“美國不尋求在敘利亞與任何一國發生衝突,但如有必要,將捍衛聯軍部隊。”

   俄羅斯2015年9月應敘利亞政府請求在敘利亞駐軍,協助敘政府軍打擊極端武裝。

   土耳其認定敘利亞東北部地區的庫爾德武裝是“恐怖組織”,去年10月不顧敘利亞政府反對,發動“和平之泉”越境打擊行動。面對土軍攻勢,駐紮在敘東北部的美軍大規模撤離,迫使敘庫爾德武裝向敘利亞政府和俄羅斯求助。俄羅斯和土耳其10月下旬達成共識,庫爾德武裝撤至距敘土邊界30公里以外地區,俄土士兵在敘土邊境聯合巡邏。美軍以防止油田落入“伊斯蘭國”之手的名義,在敘東北部留駐一部分軍人。

   法新社報道,駐敘美軍和俄軍之間頻繁溝通,直接衝突較為罕見。但最近數周,美軍和俄軍在敘利亞東北部時有摩擦,包括8月25日的“撞車”事件。

   按美方説法,一輛俄羅斯軍車當天在敘利亞東北部代裏克鎮附近“撞擊”一輛美軍輕型裝甲車,導致數名美軍士兵腦震蕩。俄國防部説,俄方巡邏車隊事先告知美方行車路線,而美軍裝甲車試圖阻攔俄方車隊通過。(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軍事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