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高加索-2020”戰略演習拉開帷幕

軍事新聞 來源:解放軍報 2020年09月20日 11: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俄羅斯阿斯特拉罕州9月19日電 羅順裕、特約記者楊曉波報道:當地時間9月19日12時,俄羅斯阿斯特拉罕州卡普斯京亞爾靶場,來自俄羅斯、中國、白俄羅斯、亞美尼亞、緬甸、巴基斯坦等國的參演部隊整齊列陣,英姿颯爽地通過檢閱台,“高加索-2020”戰略演習正式拉開帷幕。

  開幕式上,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潘科夫、南部軍區副司令穆拉多夫,以及各國參演部隊指揮員分別致辭。聯合導演部中方總導演、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劉小午在致辭中表示,這次演習是推進地區各國軍事合作的重要舉措,是增進各國友誼互信的重要平臺,中方願與各方加強交流合作,提高聯合應對恐怖主義和地區安全威脅的能力。

  “高加索-2020”戰略演習是繼“東方-2018”“中部-2019”演習後,我軍連續第三年參加的俄軍戰略演習。俄羅斯武裝部隊以四年為一個週期,輪流在其各戰略方向舉辦此類演習。此次演習構設聯合導演部、聯合戰役指揮所兩級指揮體系,分兩個階段舉行。

  上圖:開幕式上,中方參演部隊從檢閱台前通過。羅順裕攝

軍事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