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聯黎部隊司令:感謝中國赴黎維和官兵持續14年的真誠服務

軍事新聞 來源:新華社 2020年09月20日 14: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貝魯特9月18日電(丁文棟)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司令德爾科爾17日來到中國赴黎維和部隊營區視察時表示,感謝中國赴黎維和官兵持續14年的真誠服務和發揮的積極作用。

  德爾科爾來到黎南部辛尼亞村的中國維和部隊指揮部,看望剛部署到位的中國第19批赴黎維和部隊官兵。德爾科爾聽取了維和部隊指揮長杜嘉的工作彙報,並對中國官兵表示歡迎,囑咐中國官兵在執行任務期間要加強防疫、注意安全。

  座談會後,德爾科爾參觀了中國官兵的掃雷排爆裝備器材和掃雷訓練,並在掃雷官兵引導下親自操縱排爆機器人轉移模擬未爆彈。得知中國官兵剛剛通過聯合國軍事掃雷和人道主義掃雷兩種資質認證,德爾科爾豎起大拇指表示肯定。德爾科爾表示,感謝中國對聯黎部隊的支持,感謝中國赴黎維和官兵持續14年的真誠服務和發揮的積極作用,“我對你們的專業精神充滿信心”。

  中國第19批赴黎維和部隊今年8月部署到位。中國自2006年開始向黎巴嫩派出維和部隊以來,迄今已累計派出維和官兵6500余人次。其間,中國維和官兵出色完成了聯黎部隊下達的各項指令,為維護黎南部地區的和平穩定做出了重要貢獻,贏得國際社會與黎巴嫩方面的充分肯定與廣泛讚譽。

軍事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