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軍網網評:從抗疫抗洪看“迷彩綠”之美

軍事新聞 來源:中國軍網 2020年08月06日 16: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20年,年初是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夏季是暴雨如注導致的南方多省汛情,這半年多時間真是疫情洪災疊加出現。抗疫抗洪,人民軍隊一次次向險而行、急速出征。無論是星夜逆行武漢還是雨夜馳援九江,無論英勇戰疫還是奮力抗洪,無論頑強堅守嚴冬還是勇敢面對炎夏,無論是病房鏖戰還是堤壩作戰,都能時時處處看到“最美背影”“最美臉龐”“最美睡姿”……這一個又一個“最美”音符奏響了“迷彩綠”的大美壯歌。

  “迷彩綠”的青春之美。“轉移群眾時被洪水卷走、經過兩天救治的‘抗洪勇士’冒小馳已脫離昏迷狀態,並於7月24日10時拔除肺部插管……”7月25日,看到多家媒體集中報道第72集團軍某旅排長、“抗洪勇士”冒小馳的這個消息時,不少網友不禁流下熱淚。這淚水,是英勇無畏戰士的致敬;這淚水,是對挽住年輕生命的感恩;這淚水,是對歲月靜好下總有一群“迷彩綠”負重前行的喝彩!“陽光下還是孩子,風雨裏已經成人!”“哪有什麼英雄啊?只不過是一群孩子學著前輩的樣子,披上戰袍去守護身後的萬家燈火罷了!”這段時間,身著“迷彩綠”、救生衣的抗洪勇士,成了網絡上、朋友圈裏最亮的“星”,每篇文章都引發眾多跟帖祈福:“願洪水儘快退去,盼勇士早日凱旋”“洪水無情軍人有愛,今夏迷彩格外美麗”……從抗疫戰場上的最美逆行,到抗洪戰場上的無畏衝鋒,我們看到了中國軍人的青春之美: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産安全遭受危險時,“迷彩綠”總會以最快速度、最強陣容,向最需要的地方挺進,一次次上演了撼人心魄的“士兵突擊”。

  “迷彩綠”的擔當之美。“這裡很危險,你們閃開,讓我上!”“我不累,還能再幹!”戰友之間爭先恐後、與地方黨政幹群爭著上“前線”的場景,在抗擊疫情與抗洪搶險的特殊戰場上,時時處處都能夠見到。什麼是勇於擔當?災情就是命令,災區就是戰場。在突如其來的自然災害面前,軍人就應該迅速行動,義無反顧站前沿、當先鋒、打頭陣,為了人民的利益不懼危險、赴湯蹈火。對“迷彩綠”們而言,這是理所當然、想都不用想的事情。戰鬥的軍人最美麗,擔當的肩膀最有力。在疫情防控阻擊戰場、在抗洪搶險救災一線,他們用“迷彩綠”為老百姓築起了最放心的“鋼鐵堤壩”,在疫情肆虐、暴雨洪流中為人民群眾帶來了直面災難、重建美好生活的希望。

  “迷彩綠”的本色之美。在中國,小孩子都知道,每當災難來臨時,解放軍叔叔一定會出現。老人在脫離險境時,嘴裏唸唸不忘的是“共産黨好,解放軍親”。在抗洪搶險現場,問及一名戰士為啥受傷還不願意下“水線”時,他説:“解放軍不應該喊疼,不能怕疼,要是我們也怕疼的話,還怎麼去保家衛國呢?”在他們看來,軍人是天生的戰士、戰鬥的勇者,沒有這點品質與底氣,還談什麼軍人本色、人格純色!面對洶湧肆虐的洪魔,許多退伍軍人重返戰位,出現在抗洪大堤上,從年過古稀的老兵到90後大學生退伍士兵,他們儘管已離開軍營,但軍人本色依舊。對他們而言,退伍只是戰場的轉移,即便脫下軍裝,當祖國和人民召喚時,依然如以往身處軍營時一樣,聞“汛”而動、迅速集結、衝鋒在前。

  感謝捨生忘死的戰士,致敬乘風破浪的勇士!讓我們一起為最美“迷彩綠”喝彩!

  (作者係江蘇省徐州市雲龍區人武部政委周 林 )

軍事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