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直擊!武警官兵和民兵投入搶險救災

軍事新聞 來源:解放軍報 2020年07月08日 10: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解放軍報訊 寧建朋、特約記者何武濤報道:近日,西南地區東部至長江中下游持續出現強降雨,導致湖北省多處河流、湖泊超警戒水位,對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構成嚴重威脅。7月6日以來,武警湖北總隊、湖北省軍區多次派出武警官兵和民兵抗洪搶險分隊,投入救援行動。

  武漢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發佈通報,自6日6時30分起,將武漢防汛應急響應級別由Ⅲ級提升至Ⅱ級。位於長江江心的天興洲上,居住著數百名群眾。洪山區人武部接到通報後,迅速集結100余名民兵,前往天興洲協助地方政府開展轉移群眾工作。

  “居民雖然下島了,但很多生産生活物資還留在島上,我們得繼續堅守。”洪山區人武部政委王松濤介紹説,在把天興洲居民轉移完畢後,民兵、民警和社區幹部又組成軍地聯合巡邏隊,在沿江大堤上的17個哨所實施24小時不間斷巡堤值守,保障島上群眾財産安全。

  7日,接到黃岡市赤壁村災害險情通報後,武警黃岡支隊立即派出35名官兵趕赴現場救援。該支隊參謀長趙海告訴記者,救援官兵分成三組沿河道、街道展開搜救,經過近5個小時的連續奮戰,解救被困群眾50余人。

軍事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