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北京冬奧冰上項目測試過半 看“雲採訪”、“雲轉播”如何報道賽事?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1年04月07日 12: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天(7日),北京冬奧會“相約北京”冰上測試活動進入第7天。冰上項目測試已經過半,冰壺、冰球項目的測試活動落下帷幕。國家游泳中心、國家體育館將迎來場館轉換,為之後將要進行的冬殘奧會測試項目做準備。

經過6天的比拼,冰壺、冰球項目在本次測試活動中的所有比賽都告一段落。兩個項目的比賽場館——國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和國家體育館在6天時間裏應測盡測、能測盡測,按照冬奧會的標準,在賽事組織、場館運行、媒體保障等十多個業務領域都進行了全要素演練和全流程測試。

隨著冰壺、冰球兩個項目結束,兩個場館的測試也將轉換到冬殘奧會項目上,為9日開始的冬殘奧會賽事輪椅冰壺和殘奧冰球兩項比賽,做好場地內無障礙設施的準備工作。

無人混採雲轉播 科技讓觀賽體驗更豐富

冰上項目測試,不只是在測試比賽項目,場外的各項新技術也在不斷接受測試,這兩天,多個場館開始對賽後運動員的無人混合採訪項目進行了測試。

在首都體育館的記者工作區,多家媒體記者正在通過無人混合採訪的方式對運動員進行賽後採訪。所謂無人混合採訪實際上就是將原有的賽後混合採訪安排在線上進行,將運動員和記者在物理空間上做了一個間隔。

中國新聞社記者 郝淩宇:雖然説可能稍微隔著一堵墻,和平時採訪感受不是特別一致,但是我們採訪效果是達到了,所以我覺得還很不錯。

除了滿足疫情防控的需要,無人混採還可接入雲轉播平臺,豐富觀賽體驗。

北京某轉播公司産品解決方案部總監 郭真:這種情況下,他可以看到無人混採的機位一,所以就是説用戶想看什麼,不光是能看到比賽,甚至連您來採訪我,CCTV來採訪一個運動員他們都能看得到。

目前,無人混採和雲轉播技術作為科技冬奧項目還處在內部測試階段,未來有可能會在冬奧會期間向觀眾開放。


(編輯 路凱麗)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