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相約北京”冬奧測試活動進行時 志願者上場“演練”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1年04月05日 12: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從4月1日到4月10日,北京冬奧會“相約北京冰上項目測試賽”,在北京賽區的5個場館啟動。昨天,五棵松體育中心迎來了帶觀眾壓力測試。

志願者參與測試 提升服務水平

在這次測試活動中,志願者團隊活躍在各個場館。

首都體育館的志願者包含通用志願者和專業志願者,志願服務涉及賽事服務、場館管理、反興奮劑等15個領域37個崗位,其中有一個重要的崗位就是場地轉換。首都體育館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時將承辦花樣滑冰和短道速滑兩項賽事,兩個大項之間需要在2個小時內完成場地轉換。場地轉換首先需要志願者提著裝滿冰渣的水桶上場,用刮刀鏟著冰渣,填平花滑運動員留下的冰窟窿,再用刮刀刮平冰面。這項工作將為場地轉換的後續工作打下基礎,因此對志願者的要求非常高。

首體場館群運行團隊志願者經理 丁莉婷:我們所有的志願者在上崗前都是嚴格參加了培訓,我們的實際工作過程中也會不斷發現我們工作的一些問題總結經驗隨時隨地,開展相關培訓。

在“冰立方”,4月2日進行了一場帶觀眾的全要素測試,在現場到處都可以看到志願者的身影。

國家游泳中心運行團隊志願者經理 張舒:針對這次測試活動,我們對志願者進行了崗前的培訓,也做了充足應急演練。

據了解,本次測試活動,既測試了志願者所有領域、崗位的工作流程和工作內容,同時也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儲備和培養了骨幹力量。目前,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志願者仍在招募中。

小隊員感受冬奧賽道的速度與激情

4月3日,首都體育館進行了“相約北京”冰上項目測試活動的首次短道速滑冰上訓練。

賽場邊正帶著小隊員訓練的趙楠楠,作為國家隊隊員時,曾經在首都體育館訓練四年多的時間,而且也在這裡參加過世界盃的比賽,這次作為教練員重回首體,她頗為感慨。

北京市石景山區短道速滑隊主教練 趙楠楠:以前來這邊都是自己參加比賽,現在是帶著隊員來比賽,進到首體之後,滿滿的都是回憶,好想再參加一屆。

業餘組的比賽,參賽選手除了有北京市隊的選手之外,還有來自北京各區縣隊的小隊員們,他們基本上都是業餘訓練短道速滑的選手,這次能夠在將要舉行冬奧會比賽的場館進行訓練和比賽,大家都特別珍惜這樣難得的機會。


(編輯 路凱麗)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