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冬奧冰上測試項目即將展開 競賽場館進行消防隱患大排查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1年03月22日 12: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4月初,北京冬奧會冰上測試項目將會在北京賽區的五個冰上項目場館展開,近日,北京消防部門在測試活動來臨前,對競賽場館的消防安全隱患進行了大排查,同時加強對場館人員的消防安全技能培訓。

距離4月啟動的測試活動還有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海淀消防救援支隊五棵松特勤站的工作人員來到五棵松體育中心,對重點場館內部室內消火栓、消防控制室、火災自動報警系統、疏散通道等設施運行情況進行了檢查。

海淀區消防救援支隊五棵松特勤站 王琦:我們剛才在現場進行檢查的壁式消火栓,室內的壁式消火栓和機械排煙送風系統。我們看到的這個消火栓有部分漏水的現象,我們第一時間要求單位進行整改。

記者注意到,在檢查過程中,消防員會將檢查的內容、發現的問題以及其他有可能造成的安全隱患,通過線上消防安全隱患信息採集平臺,實時上傳至後臺。

海淀區消防救援支隊五棵松特勤站 王琦:我們剛才檢查的內容就是把從滅火角度上發現的隱患和問題通過App回傳到防火部門,防火部門3天內進行核查,反饋給我們意見,整改督促這個單位整改火災隱患。我們把完整有效的照片進行回傳,實際上也是檢查過程中的一個憑證。

通過這套系統,實現了消防員現場檢查結果與防火監督員的信息互通和資源共享,有效推動了防滅一體化工作的開展。並在消防員執法模式和執法要求上進行了統一和規範。檢查結束後,消防員還對五棵松體育中心的安保人員進行了消防安全培訓,進一步強化了消防安全意識。五棵松體育中心在北京冬奧會賽時將承擔冰球項目的比賽,4月1日到5日,將舉行冬奧會來臨前的首場測試活動,屆時將有男子和女子各4支隊伍在這裡進行訓練和比賽。(總臺記者 王豐)


(編輯 關美璐)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