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熱評丨這場帶貨過後,冬奧我們都準備好了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1年02月03日 10: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每當重要、喜慶的日子即將來臨,我們總愛用倒數的方式提前醞釀快樂。這不,在2日晚的“快來‘買’‘婭’”直播間裏,“冰墩墩”玩具擺件、迎新春慶冬奧紀念章等冬奧特許産品紛紛變身主角,在臨近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1週年的此時,網絡上“楊”“懿”著的不僅是對牛年春節的歡喜,更有對一年後北京冬奧會的熱情期盼。

説到2022年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就不能不提及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那五個家喻戶曉的福娃——“北京歡迎你”。如今,這場吉祥物的勝利大會師,也成了中國北京獨一份的驕傲。因為北京將成為奧運史上第一個既舉辦夏季奧運會又舉辦冬季奧運會的城市。這份珍貴的意義,可以通過持有吉祥物紀念品的方式,長久保存。

在2日晚的直播間裏,主持人尼格買提、邵聖懿,聯手主播薇婭 與冬奧冠軍楊揚一起,向我們推薦了多款冬奧特許産品。鍍金的迎新春慶冬奧紀念章、冰墩墩“主演”的春節祝福徽章套裝等“春節”産品一上架就秒光,這都是因為2022北京冬奧會開幕式選了個好日子——2月4日,正是春節的大年初四。也就是説,明年的此時,我們將在喜迎新春佳節的同時,慶祝北京冬奧會的勝利召開。

北京冬奧選在春節進行比賽,早在申辦報告中經過了充分論證:該時段北京市區、張家口和延慶的氣溫、風速等條件符合舉辦冬奧會冰上項目和雪上項目的要求,並且有利於運動員取得優異成績。

另一個充分的理由是春節期間,豐盛的中國傳統美食和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將給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與者提供一份難忘的特色體驗。面對全世界投來的目光,吉祥物冰墩墩的掌心中就藏著答案,一顆紅色愛心亮出的是中國作為主辦方,對參與、觀看、關注北京冬奧會的所有朋友們熱烈歡迎的態度。不論是盲盒玩具、徽章還是儲蓄罐,有冰墩墩的地方,就能找到紅色愛心的標誌。

對於沒有經歷過2008年奧運的孩子們來説,更適合的禮物是冰墩墩或雪容融的陶瓷儲蓄罐。小小的吉祥物,會在孩子們心中種下希望的種子,為夢想的實現積蓄強大的力量。

當然,傳承奧林匹克精神最好的方式還是實踐它。以北京冬奧會為契機,把舉辦重大賽事與全民健身結合起來,帶動更多國人走向冰場、走進雪場,提升我國冰雪運動發展水平,也是我們舉辦冬奧會的重要目標之一。冬奧特許商品中不乏實用的傘、輕便揹包等,在主持人的介紹中,還特別提到了商品上印著的冬奧會徽,以漢字“冬”為原型,正是沿用了2008北京奧運會會徽“京”字的漢字靈感。

“中國人民一定能在北京為世界奉獻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會。”這是堅定的承諾,我們準備好了。

(文丨澄騁)

 (編輯 王法)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