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外交部:對美方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行政官員進行對等制裁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1年01月18日 15: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今天(18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針對美方上周宣佈對六名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實施所謂“制裁”向發言人提問。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美方有關行徑公然插手香港事務,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和中國司法主權,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香港是法治社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有法必依,違法必究是法治的基本要求。我們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有關部門依法打擊違法犯罪活動,維護法律權威,捍衛國家安全。

針對美方的錯誤行徑,中方已經決定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負有主要責任的美國行政部門官員、國會人員、非政府組織人員及其直系親屬實施對等制裁。

華春瑩再次強調香港是中國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必須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立即停止打著各種的幌子干涉中國內政,危害中國國家安全,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總臺央視記者 吳汶倩 孔祿淵)


(編輯 楊瑾)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