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母親、丈夫相繼離世 她在扶貧路上找到“第二個家”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1年01月18日 14: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駐村扶貧9年,劉雙燕是連任三屆的巾幗第一書記,帶領曾經的深度貧困村朱集村通公路、安裝太陽能路燈、建設特色種植養殖基地和文化廣場,曾經的深度貧困村實現脫貧,甚至轉變成了省級美麗鄉村示範點。劉雙燕對朱集村的付出,當地村民也都看在眼裏,上了年紀的村民習慣喊劉雙燕“閨女”。

但每每想起自己的家人,劉雙燕常覺心中有愧。母親去世前,她沒能陪在身邊盡孝,原本丈夫與她約定好,等女兒考上大學,就陪她一起到農村扶貧,但還沒等到那個時候,丈夫就因突發心梗驟然離世…… 

沒能陪在家人身邊,成為了劉雙燕心中永遠的遺憾。而堅強的她在心中許下的承諾——“帶領全村早日脫貧,就是給村民和家人最好的交代。”


(編輯 于渤)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