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一圖丨源頭查清了!北京朝陽疫情傳播鏈公佈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1年01月13日 19: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天(13日)16時,北京市召開疫情防控第209場例行新聞發佈會,就疫情防控最新情況進行發佈。

香港抵京確診病例

為朝陽區疫情源頭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2020年12月14日,北京市報告1例隔離期滿後核酸檢測陽性的確診病例,隨後與其密切接觸者中,新增3例本地確診病例,疾控機構迅速開展溯源工作,對感染來源進行調查,經過流行病學調查、人員和環境標本、核酸檢測以及全基因組測序分析,初步確定從中國香港抵京的病例為此次疫情的傳染源頭。>>詳情

一圖看懂傳播鏈條↓↓↓

順義與朝陽疫情

並非同一來源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綜合流行病學調查及基因測序分析判斷,朝陽區疫情與順義區局部聚集性疫情非同一來源。

零新增不等於零風險

1月12日0時至24時,北京無新增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和建表示零新增不等於零風險,北京近期出現農村家庭聚集性疫情,同時又有周邊環京病例通勤北京,“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工作遇到新難題。北京疫情總體可防可控,但疫情傳播風險持續增加,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持續增加,防疫複雜性持續增加,首都疫情防控形勢依然持續嚴峻複雜,絕不可掉以輕心。

中風險地區再-1!

北京市疾控中心評估,按照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風險分級標準,自2021年1月13日起,調整朝陽區漢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為低風險地區。北京市現有中風險地區7個,均在順義區。

《北京市常態化疫情防控社區(村)工作指引》發佈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區防控組辦公室成員王大廣介紹了《北京市常態化疫情防控社區(村)工作指引》相關情況。《指引》圍繞社區、村人員管理,從卡口的設置與優化等方面提出了規範和標準。總結新發地、順義疫情處置的經驗教訓,制定了低風險地區出現局部散發病例的應急處置方案,明確了社區、村出現病例後應急處置的15步標準化流程。


監 制丨陸毅

製片人丨張奇斌

視 覺丨李雪瑩

編 輯丨楊瑾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