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俄羅斯一女子體內發現18種新冠變異病毒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1年01月13日 18: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俄羅斯《消息報》報道,俄羅斯科學家稱在俄本土發現新冠病毒變體。通過對俄一例新冠確診患者跟蹤研究發現,這一患有淋巴癌的患者在感染新冠病毒後的4個月內,其體內病毒發展出18個變體,其中一些與英國此前發現的病毒變體完全一致。此外,通過比對研究可得出結論,新冠病毒在俄英兩國患有類似免疫抑制類疾病的患者體內突變進程高度相近,説明病毒能在免疫力低下或免疫力被抑制的宿主身上,進行適應性的定向自然選擇突變。

俄科學家同時認為,得出在俄發現新冠病毒變異毒株並將造成大規模快速傳播的結論為時尚早。因為目前只在患有其他疾病的孤例中發現病毒變體,尚不具備足夠數據的病例加以佐證。

△俄羅斯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研究所所長金茨堡(圖片來源:消息報)

俄羅斯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研究所所長金茨堡此前曾表示,俄羅斯極可能存在“獨有”的新冠病毒毒株,但其並未針對《消息報》的問詢,確認其説法是否與上述研究結果有關。(總臺記者 王斌 宋瑤)


(編輯 楊博任)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