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假健康碼App可隨意展示紅碼綠碼?網友:嚴懲不貸!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1年01月13日 15: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您好,請出示一下健康碼”

疫情防控期間

進入公共場所

先掃健康碼已成為常態


但近日,有網友發現在某應用軟體商店中出現一款假健康碼App,能隨意展示綠碼、黃碼、橙碼、紅碼等多種狀態。


假健康碼App可隨意展示紅碼綠碼?下架!

應用軟體商店中這款App,能夠模擬各地健康碼、復工碼、通行碼的不同演示風格,還可根據個人所需自定義姓名、身份證號碼、城市、健康碼狀態等。

儘管應用商店顯示的軟體標注了“注意事項”,稱該二維碼僅作為演示目的,但仍已有超過1000次下載量。杭州市公安局工作人員稱,網上顯示的公司註冊地址為虛假地址,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該軟體已下架



網友:“必須嚴懲不貸”

#可隨意展示紅碼綠碼App已下架#

隨即上了微博熱搜

網友紛紛表示

“拿全國人民健康開玩笑”

“必須嚴懲不貸”


48小時從零到有!真“健康碼”是這樣發明的

疫情防控關鍵期,健康碼是各地有序復工復産、精準防疫的有力工具。健康碼如此重要,它是怎麼發明出來的呢?

2020年2月份,杭州率先研發出“杭州健康碼”,它是經過市公安局防疫專班的警察團隊,經過29輪技術調整、14個版本和63項功能迭代研製出來的,經過試驗檢測,健康碼的正確率達到99%以上。

2020年2月16日,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指導加速研發全國統一的疫情防控健康信息碼。到2020年3月20日,全國絕大多數地區的健康通行碼可以實現一碼通行。

目前,健康碼的應用涵蓋了社區管理、企業復工、交通出行、學校開學、買藥登記、超市商場等使用場景,可以協助社區、企業、學校等做好防疫管理及疫情控制等重點工作。在疫情防控和復産復工中,健康碼可以實現高效率的人員流動管理,在辦公樓、商場、地鐵、火車站等人流密集的地點提高過檢效率,避免過多的人員接觸和聚集。

△48小時 “健康碼”從零到有!


疫情防控 十萬火急

大家都在為抗疫竭盡全力

有人為研發優化健康碼費盡心力

但也有人為隱瞞行程偽造健康碼


健康碼為大數據精準防疫提供支撐

偽造健康碼則是害人害己

關鍵時刻

遵守防疫規定

服從防疫大局

應是不用提醒的自覺


監製丨陸毅

主編丨劉博

編輯丨楊亞瀾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