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縮短至15天!鐵路部門調整車票預售期 開車前8天及以上退票免費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1年01月13日 18: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國鐵集團消息,為配合各地政府落實疫情防控常態化措施,避免重復購票退票給旅客帶來不便,自發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車票起,鐵路車票預售期調整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車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發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車票。

自1月29日起,旅客可在同一起售時間通過12306網站、鐵路12306手機App、電話訂票、自動售票機、車站窗口和代售點方式購買車票,具體起售時間可通過12306網站(含客戶端)查詢。

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變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費的時間期限由原規定的開車前15天以上同比例調整為開車前8天(含當日)以上;7天及以內退票的,仍按48小時以上、48~24小時、24小時以內梯次退票收費規定執行;辦理改簽和變更到站業務時,仍不收取改簽費用;其它情況仍按原規定執行。

如遇疫情防控措施影響旅客出行需要辦理退票的,鐵路部門將及時公告相應退票措施。

(總臺央視記者 叢威娜)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