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財政部部署2021年工作:精準有效實施積極財政政策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1年01月01日 09: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2月31日,財政部明確:2021年,我國將精準有效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並持續推進減稅降費。

財政部部長劉昆介紹,2021年,我國將精準有效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推動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並且要持續推進減稅降費,保持政策的連續性。 

同時,要推動創新發展和産業升級,堅持把科技作為財政支出重點領域;支持加快科技自立自強;推動産業鏈供應鏈優化升級。在民生方面,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加強基本民生保障。 

此外,2021年,還要抓實化解地方政府隱性債務風險工作,堅持“三保”支出在財政支出中的優先地位,堅決防範基層“三保”風險。 

數據顯示,“十三五”期間,我國財政實力進一步增強,五年收入總量達到88.6萬億元,比上一個五年增長38%。 

收入增長的同時,財政支出也保持了較高強度,五年支出總量達到109.8萬億元,比上一個五年增長56%,重點領域支出得到有效保障。 

2020年,面對疫情衝擊,我國財政系統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有力推動了經濟恢復和社會大局穩定。


(編輯 楊亞瀾)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