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2020年版自由貿易港負面清單縮短至27條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2月31日 22: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2月31日,《海南自由貿易港外商投資準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2020年版)》對外發佈,與2020年版全國和自貿試驗區外資準入負面清單相比,2020年版自由貿易港負面清單進一步縮減。

據介紹,與2020年版自貿試驗區外資準入負面清單的30條相比,2020年版自由貿易港負面清單進一步縮減至27條,還有一些條目部分放開,支持海南自由貿易港率先開放。

一是推進增值電信、教育等重點領域開放。擴大增值電信業務開放,取消在線數據處理與交易處理業務外資準入限制,允許實體註冊、服務設施在海南自由貿易港的企業面向自由貿易港全域和國際開展互聯網數據中心、內容分發網絡業務,促進海南匯聚數據,發展數字經濟。允許境外理工農醫類高水平大學、職業院校在海南自由貿易港獨立辦學,支持海南國際教育創新島建設。

二是擴大商務服務對外開放。法律服務領域,允許外商投資部分涉海南商事非訴訟法律事務,更好滿足海南自由貿易港貿易、投資、金融等領域涉外法律服務需求。諮詢和調查領域,除廣播電視收聽、收視調查須由中方控股外,取消市場調查領域外資準入限制;允許外商投資社會調查,且中方股比不低於67%,法人代表應當具有中國國籍。

三是放寬製造業、採礦業準入。在製造業領域,將全國和自貿試驗區“2022年取消乘用車製造外資股比限制以及同一家外商可在國內建立兩家及兩家以下生産同類整車産品的合資企業的限制”提前實施,支持海南自由貿易港汽車産業率先開放。在採礦業領域,取消禁止外商投資稀土、放射性礦産、鎢勘查、開採及選礦的規定,按照國家和海南省礦業領域內外資一致的措施實施管理。


(編輯 邱婧)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