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陜西安康群眾房屋無故被強拆?回應來了:誠懇致歉 妥善安置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2月05日 14: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2月5日,陜西省安康市漢濱區發佈關於當地群眾房屋無故被強拆的初步核查説明。

核查説明稱:漢濱區早陽鎮九里村6組胡某業、胡某軍兄弟二人所屬房屋為上世紀70年代所建,土木結構,共計138㎡,其中主房5間(120㎡)、圈舍1間(6㎡)、旱廁1間(12㎡)。

胡某業、胡某軍老宅平面圖

2005年,胡某業、胡某軍相繼攜全家外出在西安、安康做生意和務工至今,目前兩兄弟均在漢濱區關廟鎮砂石廠租房居住。老宅長期閒置,年久失修,出現大面積垮塌。

2017年10月,早陽鎮在開展舊宅騰退摸底中,由於胡氏兄弟為非貧困戶,但從安全角度考慮,將其納入協議騰退範圍,並口頭達成拆除協議,遂于2019年7月進行拆除。2019年10月,胡氏兄弟對拆除行為進行起訴,法院判決早陽鎮拆除行為違法,並作出早陽鎮政府限期對胡某業、胡某軍“房屋採取補救措施,協助被上訴人辦理宅基地使用證”進行安置,同時,按照(漢政辦發〔2017〕號)規定的“土木結構房屋每平方米補助50元”的標準賠償胡某業、胡某軍6900元的判決。

此事引發關注後,漢濱區就相關問題進行快查嚴處,並責成早陽鎮相關責任人立即登門向當事人誠懇致歉,做好思想工作,嚴格遵照法院判決,用足用活政策,妥善安置當事人。同時,對早陽鎮政府侵害群眾權益問題和少數幹部工作作風問題造成影響,向社會公眾誠懇致歉。

當地相關部門表示,將及時妥善解決好當事人的合理訴求,對相關責任人嚴查快處,從嚴問責,同時,舉一反三,迅速在全區範圍開展舊宅騰退問題大排查,杜絕同類事件再次發生,並就此事件處置過程,及時邀請媒體實地見證採訪。(總臺央視記者 楊永青 耿曉斌)

(編輯 張欣蕊)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