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從沒想過會在這救治病人”地下停車場改新冠重症病房後,美國醫生拍下這張照片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2月05日 11: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美國內華達州沃肖縣治療新冠肺炎急救醫生雅各布·基伯曼的一張自拍照引起了美國網友的注意。

照片中他身後似乎是一個地下停車場,並且擺滿了呼吸機。從秋季開始,內華達州住院病例急速上升,醫院的重症監護室接近滿員,這家醫院只好將地下停車場的兩層臨時改造成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病房。

在重症患者被轉移到這裡之前,雅各布·基伯曼用手機記錄下了他頭戴面罩穿著防護服在這裡的工作照,發佈在了社交媒體上。

照片一經發佈立即引發了網友的熱議和轉發,其中就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他稱“這和內華達的選舉計票結果一樣都是假消息”。這一評論讓很多人大跌眼鏡。3日,雅各布·基伯曼就此接受了美國電視新聞網的採訪。

 自拍醫生:從未想到會在停車場裏醫治人 

“這不是假的,現在我就在這裡工作。” 自拍醫生雅各布·基伯曼回應道,自己不僅是抗擊新冠肺炎一線的一名醫生,同時也是這家醫院的轉移和運營中心醫療主任。他説,自己從沒有想過有一天會在地下停車場裏工作,而目前他們的地下停車場病房裏已經收治了20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  

美國抗擊新冠肺炎醫生雅各布·基伯曼:我在患者轉移過來之前拍了這張照片,既是遵守國家法律也是為了尊重患者,我不會拍患者的照片。當時我們剛準備好去收治第一批患者,很快我們的第一位患者來了,後來我們在停車場收治了200多名患者,我從沒想過我會在停車場去醫治人。現在的情況很艱難,我們都處於崩潰的臨界點,我們的醫護人員真的很累。我握著僅剩下最後一口氣的患者的手,太難熬了,我們不得不打電話告訴他們親友,告訴他們患者不會回家了。


(編輯 單宏鑫)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