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曾到香港這三間餐廳就餐的人須強制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1月30日 10: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1月29日,香港特區政府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就該規例下的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11月15日至11月29日曾到過灣仔駱克道382號莊士企業大廈3樓星月居、中環遮打道18號歷山大廈2樓202號鋪OttoeMezzo8½BOMBANA、上環幹諾道中130-136號誠信大廈1樓及地下C號鋪泉章居大飯店的人士,須于12月3日或之前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據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消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29日表示,香港本地疫情持續惡化,當中涉及各類于室內群組聚集活動的確診病例數目繼續大幅飆升。經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進一步追查,發現近日部分確診病例涉及某些場所。因此,特區政府在第599J章下作出強制檢測公告,強制曾到過上述三個場所的人士立即接受檢測。

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可通過索取深喉唾液測試樣本收集包並交回指定收集點,自行安排接受由特區政府衛生署認可私營化驗所提供的檢測,于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亭、香港醫院管理局任何醫療設施(普通科門診診所或急症室)接受檢測服務。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如曾到訪有疫情暴發的地方或曾接觸確診個案)儘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

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會根據疫情發展及檢測參與率,在有需要時對個別群體作出強制檢測公告。(總臺記者 周偉琪 金東 )


(編輯 楊瑾)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