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12月1日起 軍人和消防員在陜西境內可免費乘坐公交和地鐵城際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1月29日 12: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記者從陜西省軍區政治工作局了解到:陜西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交通運輸廳、省軍區政治工作局、省消防救援總隊聯合印發文件(陜退役軍人廳發〔2020〕61 號文件),對現役軍人(消防救援人員)免費乘坐陜西省市內公共交通工具做出規定。

一、免費對象

現役軍人,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現役的軍官(警官)、文職幹部、士兵(士官、義務兵)、軍隊(武警)院校有軍籍學員,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人員參考現役軍人享受乘車優待。

二、免費範圍

陜西全省所有市內公共汽車及軌道交通工具。

三、免費方式

現役軍人持本人有效證件免費乘坐全省符合免費範圍的市內公共汽車及軌道交通工具。同時,有條件的公交、軌道交通線路應開設現役軍人(消防救援人員)依法優先綠色通道。

有效證件包括:

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軍官(警官)證、文職幹部證、士官證、義務兵證,軍隊(武警)院校有軍籍學員的學員證,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幹部證、消防員證。

陜西省自2020年12月1日起實施。(總臺央視記者 常青)


(編輯 尹惠仙)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