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俄羅斯外交部:強烈抗議美國約翰·麥凱恩號驅逐艦侵犯俄羅斯領海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1月28日 02: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11月27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表聲明,對美國約翰·麥凱恩號驅逐艦侵犯俄羅斯領海表示強烈抗議。聲明表示,11月24日美國海軍約翰·麥凱恩號侵入彼得大帝灣,越過俄邊界兩公里。俄方已通過軍事外交渠道,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船舶在這一水域必須遵守國際法準則和俄聯邦關於和平通過其領海的相關立法。美方蓄意違反有關法律規定,目的是質疑彼得大帝灣的國際法地位。

俄外交部就此表示強烈抗議,認為這一事件是美方對和平與秩序的公然挑釁。華盛頓方面深知俄羅斯關於這一水域的立場:這是俄羅斯的內水,屬俄羅斯主權管轄。為水域歸屬另下定論的企圖不可被接受。顯然,美國故意通過這種"劍拔弩張"的方式激化局勢,再次證明在當前的歷史時期,使用武力已成為其“捍衛”自身外交立場的首選手段。

聲明強調,美國軍艦進入俄羅斯領海的事實不會也不能對相關水域的地位産生任何國際法後果。俄方敦促美方今後不要採取類似冒進行動,否則可能造成的後果將完全由美方承擔。俄方保留對此作出回應的權利。

11月24日,美國海軍約翰·麥凱恩號驅逐艦侵犯俄羅斯領海。負責監視美國軍艦的俄海軍太平洋艦隊大型反潛艦“維諾格拉多夫海軍上將”號向美國軍艦發出警告,並成功驅離美國軍艦返回中立水域。彼得大帝灣瀕臨俄羅斯濱海邊疆區,屬俄羅斯管轄海域,面積約6000平方公里。

(總臺記者 王斌 宋瑤)


(編輯 郭華)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