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埃及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點亮橙色 響應聯合國發起的反對性別暴力全球行動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1月27日 01: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1月25日是“國際消除對婦女暴力日”。埃及全國婦女理事會與聯合國婦女署駐埃及辦事處聯手合作,在埃及著名歷史地標吉薩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點亮橙色,以響應聯合國婦女署在全球發起的“反對性別暴力行動16天”活動。

△圖片來源:《今日埃及》網站

“反對性別暴力行動16天”是一項年度國際活動,每年從11月25日開始,到12月10日結束。今年的主題是“橙色點亮世界”。

埃及全國婦女理事會表示,活動期間用橙色點亮地標或主要建築,是聯合國呼籲的全球行動的一部分,象徵著在世界範圍內擺脫一切形式的對婦女的暴力。該機構負責人瑪雅·莫西説:對婦女的暴力行為是對人權的嚴重侵犯,對婦女身心都造成負面影響,使她們無法積極參與社會,也阻礙了經濟、社會、政治和文化發展。開展全球行動對於減輕或消除這一行為對婦女、家庭和社會的影響至關重要。

聯合國婦女署駐埃及辦事處代表克裏斯蒂娜·阿拉伯表示,針對婦女和女童的暴力行為是全球範圍內存在的一個現象,不僅對婦女産生負面影響,而且對她們的家庭、社區和國家也造成了負面影響。(總臺記者 劉素雲)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