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中國疾控中心:目前未發現因直接食用冷鏈食品引起的感染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1月25日 15: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天(11月25日),中國疾控中心消毒學首席專家、環境所消毒與感染控制中心主任張流波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目前未發現因直接食用冷鏈食品引起的感染。

張流波説,關於冷鏈食品的消毒問題,從今年這一段時間我們發現冷鏈食品的包裝和我們的疫情有比較大的關聯以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及時發佈了《冷鏈食品生産經營過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術指南》,發佈了這一技術性文件。關於食品消毒後是不是能夠直接食用的問題。張流波表示:

第一,消毒是針對食品包裝表面,所以主要是預防在流通環節可能面臨的接觸感染的風險。

第二,目前並沒有發現因為直接食用這些冷鏈食品引起的感染。

第三,消毒是把病毒滅活,滅活以後核酸可能仍然存在,所以做核酸檢測時仍然有可能陽性,所以碰到消毒後的核酸陽性不要過度緊張,因為消毒能夠滅活病毒,但並不是破壞核酸。(總臺央視記者 史迎春 喬全興 都昕竹)


(編輯 王一冰)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