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北美觀察丨失控!美國單日新增確診近20萬,政策卻仍“零七八碎”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1月21日 10: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11月20日,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美國19日報告了187833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這是美國單日新增病例首次超過18.7萬例,再次打破紀錄,也是連續第16天達到單日新增病例超過100000例。

美國僅僅用了三周時間,就將日均新增數從10萬例拉到將近20萬例,按照目前趨勢發展,即使不再繼續惡化,也仍會有額外700萬美國人將於2020年底感染病毒。

媒體指出,即將到來的感恩節和聖誕季,加之美國各地“零七八碎”的疫情政策,將再次對疫情防範造成嚴重挑戰。

△《紐約時報》報道,美國19日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8.7萬例,再次打破紀錄

日增確診逼近20萬,病毒傳播已失控

11月19日,美國報告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8.7萬例,再次打破紀錄。這與美國首次報告日增10萬確診病例相隔僅三周。《紐約時報》指出,“這個驚人的數字表明,病毒傳播已經失控。”

美國最新七天平均值表明,目前美國正在以平均每天增加166000例的速度發展。即使這個速率不再繼續惡化,截至2020年底,仍將有額外700萬美國人口感染病毒,僅這部分額外新增人口就“大約相當於美國人口的2%”。

11月20日,白宮新冠疫情協調員黛博拉·伯克斯在電視上對病毒傳播表示擔心,“它現在更快、更廣,我現在擔心的是,它可能會持續更長時間。”

△《紐約時報》分析,與過去兩周相比,住院患者激增了50%,死亡人數上升63%,截至目前已經超過25.2萬

住院率兩周增加50%,新冠肺炎已成美國第三大死亡原因

據報道,美國目前已有80000多名新冠肺炎住院患者,這一數據比疫情暴發以來的任何時候都多。特別是,與過去兩周相比,目前住院患者數量激增了50%,同期間內,死亡人數也上升了63%,截至目前總共已經超過25.2萬

美國知名的凱撒家族基金會最新研究指出,目前新冠肺炎已經成為僅次於心臟病和癌症的美國第三大死亡原因。如果當前趨勢繼續下去,到新年前夜,死亡人數可能會達到30萬人。

△凱撒家族基金會最新研究指出,目前新冠肺炎僅次於心臟病和癌症,已經成為美國第三大死亡原因

專家在家躲疫情,教堂:帶上鄰居來聚餐

雖然疫情導致美國客運量比去年下降60%以上,但美國各大航空公司仍然預計,感恩節將是今年疫情暴發以來最忙碌的飛行季。美國航空公司預計假期前後的航班飛行量將比本月剩餘時間多出15%;達美航空公司預計假期要運送約200萬乘客;美聯航也認為感恩節將是疫情暴發以來最繁忙的一週。

△《紐約時報》還對635名流行病學家進行了非正式調查,其中絕大多數人表示,安全起見,不計劃與朋友聚餐

不過,美國疾控中心再次敦促民眾避免旅行。為此,《紐約時報》對635名流行病專家進行了非正式調查,絕大多數人表示,安全起見,沒有計劃與朋友聚餐;79%的人表示,只準備與家人一起吃感恩節晚餐,或者完全不見面;僅有21%的人表示將與家人以外的人一起用餐。

但是專業人士的建議並不被美國大眾所認同。《新聞週刊》指出,由於疫情飆升,俄克拉何馬州11月16日才首次頒布口罩強制令,但也只是要求州政府僱員必須在辦公場所佩戴。與此同時,該州一間擁有1.3萬名會員的大教堂,卻在社交媒體高調宣佈,即將於11月22日舉辦大規模感恩節大餐,並號召教區內的人們“來和我們分享用餐,並帶上你的鄰居”。

△《新聞週刊》指出,俄克拉何馬州一教堂高調宣佈舉辦大規模感恩節大餐,並號召人們前去參加

研究結果:限制越少疫情越重

牛津大學布拉瓦尼克政府學院日前一項調查表明,美國疫情的嚴重性與各地方政府的防範措施直接相關,現在疫情最嚴重的地方,都是地方政府忽視持續抗疫,或一開始就沒有執行措施的地方。

《紐約時報》援引該調查指出,目前中西部各州暴發疫情最為嚴重的地方,也是抑制病毒措施最少的地區,例如北達科他州,州政府5月份宣佈取消限制措施、全面重啟,結果目前該州幾乎每10個居民中便有1人確診新冠肺炎。

牛津大學布拉瓦尼克政府學院全球公共政策副教授托馬斯·黑爾認為,隨著疫情發展,政策與疫情嚴重程度之間的關係愈發清晰,“像新英格蘭地區採取了一致控制政策,避免了疫情的夏季回升,並且目前在秋季反彈幅度較小,而佛羅裏達、得克薩斯州等地迅速取消限制,因此疫情急劇反彈”。

△《紐約時報》指出,目前中西部各州暴發疫情最為嚴重的地方,也正是實施疫情控制措施最少的地區

最大問題:政策“零七八碎”

《紐約時報》指出,美國目前最大的問題是,在疫情控制上,“沒有強有力的國家指導,各州控制政策截然不同”。

報道對比了位於美國東北部的緬因州和中西部的南達科他州。前者在疫情暴發初期就開始施行口罩強制命令,並對州外遊客進行嚴格的進入限制。與此相反,南達科他州從未下達過任何有關口罩佩戴的強制要求,並且還接連組織了將近50萬人的摩托車集會、舉辦了吸引超過10萬名遊客的州博覽會。

哥倫比亞大學流行病學家瓦法·薩達爾認為,迄今為止,美國最大的問題是缺乏協調一致的國家對策,而是將授權交予地方政府各自製定,導致全國防疫政策“零七八碎”。


(編輯 王瑤)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