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2021年度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報名即將開始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0月29日 15: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記者29日從國家公務員局獲悉,2021年度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報名即將開始,考生可于10月30日8時至11月8日18時期間,登錄“2021年度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專題網站”(http://subb.scs.gov.cn/lx2021)進行網上報名,筆試將於11月28日在全國各直轄市、省會城市和自治區首府同時舉行。

據了解,本次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中央機關共有38個部門參加,計劃選拔446人。其中,公開遴選職位包括副處長職務和一級調研員及以下職級,計劃選拔424人;公開選調職位包括一級至四級調研員職級,計劃選拔22人。與往年相比,本次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工作進一步鮮明政治導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堅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賢,堅持事業為上、公道正派,嚴格政治條件,從嚴政治考察,重點考察政治素質、道德品行、專業素養和工作實績,嚴把遴選、選調人員政治關。此外,報名仍然採取個人意願與組織推薦相結合的方式,考試繼續針對不同職務職級命制相應試題,重點測查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用人部門綜合考慮差額考察情況和職位要求,按照人崗相適、人事相宜原則擇優確定擬任職人員,不唯分取人。

據介紹,這是自2010年以來,中央機關第11次開展公開遴選工作。經過多年實踐,公開遴選工作已實現常態化、制度化、規範化水平不斷提高,暢通了基層公務員向上流動的渠道,一大批優秀基層公務員進入中央機關工作,優化了中央機關公務員隊伍來源和經歷結構,建立了來自基層的公務員培養選拔機制。中央機關公開選調工作自2014年開展以來,為中央機關補充了一批具有相關行業工作經歷和較高專業素養的急需人才,進一步擴大了選人用人視野,暢通了國有企事業單位優秀人才進入中央機關的渠道,在促進黨政機關與國有企事業單位人員交流方面發揮了示範作用。今後,中央機關將按照健全黨管幹部、選賢任能制度的要求,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繼續推進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工作,不斷完善優秀人才脫穎而出的選拔機制,為建設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提供人才支持和組織保障。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